时代的先声永远是金属色

【骨科】去来

兄弟骨科预警。
其实啥都没有。

  今天是Theseus去霍格沃兹的日子,他醒得很早,所以等到窗外亮起来又觉得困了。这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,随着巨大的开门声戛然而止。

  “哥哥!哥哥!该起床了!”六岁的Newt在他的耳边大喊。

  Theseus翻了个身,缺少睡眠让他的脑袋隐隐作痛。
  
  Newt只好爬上床摇晃哥哥的手臂。Theseus则哼唧着像平常一样按住Newt的头,把弟弟早起梳的精致三七分变成了鸡窝头,收获了一手粘腻的发蜡。

  小小的Newt瘪瘪嘴,哇地一声哭了出来,Theseus终于从床上弹了起来,捞起弟弟大喊着“妈妈!妈妈!”奔跑在走廊上。

  开往霍格沃兹的列车即将发车。Theseus吸了吸鼻子,觉得今天实在是太冷了。眼睛红红的Scamander夫人紧紧的抱着他,Theseus从耳朵听见妈妈细碎的叮嘱,而这些声音又在他的胸腔里震动。末了他飞快的拖着行李跑开,跑了几步又丢下箱子扑进妈妈的怀里。

  Newt一定在笑话我了。Theseus想,这时他感觉到有人在轻轻地拍他的后背。
  
“你会带一条格兰芬多的围巾给我吗?哥哥?”

  等到Newt去霍格沃兹的时候,Theseus已经快毕业了。十二岁的男孩在车站与父母道别,很坚强的没有让眼泪流下来,只是低着头一个劲的往前走,在撞到人的时候吓了一大跳。

   “哦!我很抱歉!”

   “没关系,我弟弟也常常这么冒冒失失的。”

  Newt看到了Theseus。许久不见,他变了很多,更加高了,眼睛里的光亮也更加明显。Newt不知道它从何而来。

  “想好要去哪个学院了吗?”Theseus接过行李搭话,却只得到了一片沉默。“那么,你会带一条格兰芬多的围巾给我吗?”Theseus笑道。Newt一下子抬起头,涨红着脸说:“哈!或许会是条赫夫帕夫的。”Theseus微笑着没有说话,只是伸手揉乱了弟弟的头发。
  
  好在六号车厢很快就到了,Newt接过行李跑进去,很快从车窗探出头。广播里的女声开始重复通知,列车终于要离开了。Newt和他同包厢的孩子一起向外挥手,那些孩子兴奋地蹦跳又尖叫,而Newt惶惶不安。人群开始往后退去,Newt的惴惴均匀地撒在每一个人的头上。这时他看见哥哥向他跑来,大喊着:

  我要去参军啦!

  Newt重重地落回椅子,一种陌生的恐慌在他的肚子里打转。

  后来,在收到了Theseus的第74封来信的时候,他终于离开了前线,带着满身的荣誉成了战争英雄。Scamander家族像拍合照一样整整齐齐的出现在火车站时,只有Newt拎着自己的行李箱,美国有他需要的粉红色蒲绒绒。

  兄弟俩在登车与下车的紧张时刻交换了一个无言的拥抱,肩膀碰肩膀,从前跟在Theseus身后要围巾的小弟弟已经与他一样高了。最终Theseus目送Newt离开的背影,看到他的兄弟长成了一棵枝繁叶茂的树。Theseus转过身向着出口走去,有些奇怪地觉得,或许以后他要常常看到这样的背影。

  好吧,就算这样,下次分别之前我会摸摸你的头,像小时候那样。
  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新材料纪念款人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