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代的先声永远是金属色

【盾冬】斑点

没有抽关键字,发一篇(没人看)的旧文当生贺吧。
时间在队三之后。

不甜不要钱

01
  Bucky从冷冻仓里醒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。过了新手臂的适应期,他和Steve决定离开。

  临行前年轻的国王做了最后的挽留。

  “我曾在草原上的神明面前发誓,你们将终生受到国王的庇护。”T'Challa双手环抱在胸前,坚定得犹如磐石。

  “我们很感激,国王陛下,"Steve说,他和Bucky并肩站着,左手轻轻地撑着Bucky的背,实验室外长长的走廊看不到头。“但这里没有酒馆,我们找不到地方叙旧。”他的脸上露出了Bucky熟悉的表情,那种疏于掩饰的苦笑。

  T'Challa泄气似的放松了肩膀,走上前去拥抱两人,“至少让我知道你们的消息。”

02

  他们搬到了一个安静的街区,Steve说这里像他小时候的布鲁克林,到了傍晚窗外只有狗的叫声在空空的回荡。

  太阳升起又落下,久违的平静把每一秒都拉得很长。Bucky常常觉得自己丢失了一部分灵魂,在时间的缝隙里它漫无目的又肆无忌惮的游走。它让Bucky看到阳光,露水,培根上的油泡或者甜甜圈上的霜花。大雪,枯枝,仪表上的数字或者西伯利亚的狂风。有时Bucky耳边会有浸泡在水下时的嗡鸣,提醒他这并非现实,有时没有。当他像挣扎出水面那样回过神来,时间有可能才堪堪过了一分钟,也有可能已经溜掉了一个冗长的下午。

  “我想这是恢复记忆的一个过程。”Bucky看着Steve不安的眼睛说。但那倔小子还要说什么,Bucky只好吻住他,双唇厮磨,有些急促的呼吸在墙壁间碰撞,交汇。

  03

  这里的人们似乎不太关心政治,只要日子平静的流淌,他们不关心天上是不是有穿着奇装异服的超级英雄飞来飞去,也不关心有没有各怀鬼胎的流言飞来飞去。

  Steve和Bucky开始尝试着频繁的外出,去市区,去情侣很多的公园,去吃街边的热狗摊,去坐一次云霄飞车,哦,这一次Steve没有吐。还去超市扫荡,去服装店里接受热情的姑娘们抱得满满一怀的衣服,去最长的公路晨跑,没带伞的时候在雨里笑嘻嘻的散步。

  “我们错过的东西太多了,要全部尝试一遍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。”Bucky说。

  这次是Steve吻住了Bucky。

04

  Steve换鞋的时候,Bucky陷在沙发里看着他。Steve的灰色T恤上有一个显眼的褐色圆点,在右边下面一点的位置。

  真像一只蜗牛,Bucky想,像他和Steve小时候在石路旁翻开石头找到的那种。那时候没什么玩具,他们俩就在街上晃悠,总能碰到熟人,大人们从不吝塞给Bucky一两颗糖果,然后摸摸他的头嘱咐他早点回家。Steve说过,这是因为Bucky是那一片最甜的小孩儿,哈,幸亏他还记得Steve说这话时发红的耳尖。

  或者是一个泥点?Steve小时候总是摔倒,下雨时水洼里的泥水常溅得他满身。Sarah会耐心的给他擦破的膝盖消毒,然后,估计会数落他——第二天Steve总是闷闷不乐。——Steve还会摔倒吗?不,不会了,他的小Stevie长大了,不会再摔倒了。

  那么是咖啡?巧克力?最近Bucky很迷恋这两样东西,窝在沙发里看电影的时候他喜欢啃一条巧克力,碎屑有时候会掉到Steve的身上,挨得太近总会有些不方便。睡觉之前他喜欢喝一杯加一块方糖的黑咖啡,不管Steve说多少次,他都坚持这么香的东西是用来安眠的。“Bucky!”然后Steve就会气恼的喊他的名字。 ——嘿别装的无欲无求似的,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去打开咖啡机的那个人又不是我,人总得有点癖好。Bucky总是在心里小声的抗议。但实际上真的真的不善言辞的Winter Soldier只是沉默又坚定的啜着咖啡,直到把它喝完。

  不然是他今天遇到了一个拿着巧克力冰激凌的小女孩儿?或者摩卡的。

  一个拿着雨伞指人的傲慢的老绅士?——电影里这么演,但Bucky觉得,同样来自上个世纪,他和Steve都不是那种人。

  是什么?Bucky一直想着这个问题,他没有去问Steve,这种一个人的秘密让他感觉很好。他一直想着,直到第二天在床上睁开眼睛。
  拍掉了烦人的闹钟,Steve还没醒。拉着的窗帘让滤过的光变成了橙红色,照在Steve的脸上,Bucky觉得那儿一定很暖。

  他们还会有很多很多个这样的早晨,想到这儿Bucky忍不住地微笑,或许他自己都没发现。

  所以,那个斑点?哦他今天和Steve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。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新材料纪念款人形 | Powered by LOFTER